『我可以幫助富人賺進更多錢,但無法教會窮人如何成為富人。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-羅伯特‧T‧清崎

 

沒錯...這就是我現在心情的寫照,窮人跟富人最大的差別在於「腦袋」,

更多數的時候人們無法成功賺到錢的原因在於,

對於自己加進了太多的框架與限制,比方說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,

老實說真的影響到了我的心情,但同時又令我覺得必須引以為戒。

 

經過一位友人的介紹認識了一位想要創業的朋友,

經過見面閒聊之後,發現對方除了對產品的認知之外,

關於事業應該有的核心價值、現金流、營銷計畫、系統以及團隊等內容認知薄弱,

於是介紹他學習Money&You以期建立核心價值與系統觀念並拔除內心的自我設限,

在經過充分的說明與其友人的極力推薦之下,

這位想要創業的朋友終於鼓起勇氣決定參與課程,因為課程費用所費不貲,

這位朋友又正值創業初期,為了避免學費造成負擔,

筆者便嘗試引薦該位朋友直接進入相關產業工作增加經驗值,

如此一來不但可以負擔學費「學到」又可以在實務上「用到」,

於是便與這位朋友約定隔日完成相關報名程序並討論產業打工事宜,

隔天的下午,經過了一夜之後,這位想創業的年輕朋友還是傳了一封簡訊

告知這個費用是他不願意負擔的訊息,

相較於昨日看的承諾與決心,這樣子的結果除了令我感到錯愕外,

更加令我感到不捨的是,舊日的慣性與限制性信念威力之大,

只需要一個晚上的時間,就可以將人的鬥志消磨殆盡,

取代而之的是消極的決定。

 

富爸爸‧窮爸爸一書曾說到:窮人習慣說「我付不起」,而富人只問「我如何能得到?」

在這裡想這這位朋友說:「祝您早日戰勝自己的心魔,並且尋到自己的路,我最在意的不在於「失信」這件事,

而卻是在於不忍看到您一再的破壞自己的承諾,造成自己信譽上的損失甚至養成慣性,總而言之,加油!朋友,加油!」

 

「沒有人能否定你,除了你自己。」「只要目標在,路就不會消失。」- 謹以此兩句話送給我所有的朋友們,並以此事件自我警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gu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